教师登陆:
培训新闻

 教师动态

 学生天地

 美术头条

 科研动态

 优秀作品

 
阅读新闻
主页 > 培训新闻

比利时vs阿根廷.哥伦比亚VS英格兰和两年前的欧洲

[日期:2022-05-17 01:24] 作者:河北农大人文院社 [字体: ]

  十多年的军旅生计,让肖映川不只积累了丰厚而共同的创造素材,还在日常的观察和讲究中愈发从容地感知日子,特别是家乡这片水土带给他的与众不同,让他放眼山水,投笔写生,用画笔记载日子。酷爱旅行的肖映川总能被途中的夸姣风景所打动,这些细腻的情感总能经过色彩、留白和细节描写的比照交错进他的大写意画面中,意蕴丰存。

  

  肖映川早年从事版画艺术创造,他的版画用色大胆火热,浓墨重彩中张扬着他对日子的酷爱。这些色彩一点也不突兀,是肖映川一步一脚印,实实在在地、厚重地踩在大地上的每一刻感受。多年的版画经验给肖映川的水墨画供给了共同新颖的研讨视角,在水墨画中融入了版画的写意、硬边语言和是非处理,增加了水墨画的今世性。

  

  高度归纳的“减法”创造类型不只让版画作品展现出独特的精辟写意,拓印等版画技法介入中国画媒材,便自然而然地拓宽了水墨表现的维度。

  

  像版画相同,肖映川在水墨画中铺陈了大片的鲜艳色彩,让人不由联想到诗歌的意蕴:只言片语的留白带来无尽的幻想空间,水墨与色彩的比照节奏明显,整个画面平正凝注,版画般锐利的边角简练大气,让画面柔中带刚,气韵生动,皆为匠心。

华智职业培训学校 © www.hzzx.org.cn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